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PENBBS.COM第26季墨水隆重上市,详情请点击。

钢笔论坛

 找回密码
 论坛注册(注册原因请填:钢笔)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255|回复: 17

老顾恢复的一支派克真空——绝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5-21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看图就行,不用说话,呵呵。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论坛注册(注册原因请填:钢笔)

x
发表于 2021-5-21 2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靠谱!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5-21 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卡卡龙 于 2021-5-21 23:49 编辑

神手~!笔之神医--顾翁,笔之知音也~!如果笔有生命,笔会感谢重生~而笔友感同身受。甚妙!
二个人和一支笔,一个世界~!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5-22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太厉害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5-22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强,庆幸现在还有这样的高人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5-23 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卡卡龙 发表于 2021-5-21 23:48
神手~!笔之神医--顾翁,笔之知音也~!如果笔有生命,笔会感谢重生~而笔友感同身受。甚妙!
二个 ...

一支笔跨越半个多世纪遇到恢复它生命的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5-23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pcsms_aAy6wh4a 发表于 2021-5-22 15:02
很强,庆幸现在还有这样的高人

是啊,真的没有想到啊——这支笔是我家老大出生那年淘来的,没有零件修不好;找到了零件,又拆坏了;在抽屉里闲置;现在老大就要小学三年级,得准备钢笔;整理收藏的时候看到它,笔友推荐老顾;寄过去——"我试试"——试成神来之笔!哈哈😄
每年美国都有个爱笔者大会,咱们在中国是不是也组织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5-23 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打算给三年级的小子准备这个钢笔?心真大啊😄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5-23 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车了个不锈钢配件吗?这下用不坏了吧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5-23 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和楼主差不多的情况,我儿子2岁的时候,翻出我的派克真空珍珠蓝,把笔尖在桌子上杵的两瓣金片举手投降了。

然后过了大概两三年之后,请顾老把笔尖金片调整的完好如初,顺便把皮囊也更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5-24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weiswang 发表于 2021-5-23 09:51
是啊,真的没有想到啊——这支笔是我家老大出生那年淘来的,没有零件修不好;找到了零件,又拆坏了;在抽 ...

兄台真能割舍这支富有韵味的笔给幼童练字用,还不如等他年龄稍大,在正形成个人品味初期送给他扶定品味用
笔友年聚,疫情前在论坛里唱见各地的笔友号召聚集的贴。兄台用搜索功能定能找到所在地的组织,定期齐聚一堂谈笔论道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5-25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造笔的人有匠心,修笔的人更像是全科医生+匠心,其实在这个领域已经做到接近极致了。现在这样的人真的很少了!要珍惜!是宝贝!  至少笔友们心中,他是宝贝~!真心祝福,一起的日子长久一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5-25 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笔不会给小孩子用的,他们用下水流畅3.5元一只的616或者咱们山寨的Lamy(名字优化为正姿笔)比较合适,呵呵。

等他们长大要找包含时光的物件儿的时候,人家要找的可能是现在的Lamy,而不是我们捧为珍宝的这些老笔,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5-25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redgun8424 发表于 2021-5-23 13:11
真打算给三年级的小子准备这个钢笔?心真大啊😄

“整理收藏的时候看到它”——整理、修理、清理一番,呵呵,这笔现在不能给小孩子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5-25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cylinux 发表于 2021-5-23 14:05
车了个不锈钢配件吗?这下用不坏了吧

老顾想得很周全——铝合金的重量合适,不锈钢可能太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5-25 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pcsms_aAy6wh4a 发表于 2021-5-24 14:16
兄台真能割舍这支富有韵味的笔给幼童练字用,还不如等他年龄稍大,在正形成个人品味初期送给他扶定品味用 ...

期待相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5-27 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weiswang 发表于 2021-5-23 09:45
一支笔跨越半个多世纪遇到恢复它生命的人!

派克真空基本应该都是快一个世纪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7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外观很不错,使用效果咋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PENBBS第27季墨水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钢笔论坛 ( 桂ICP备12002903号  

GMT+8, 2021-9-26 04:40 , Processed in 0.13800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