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PENBBS.COM第25季墨水隆重上市,详情请点击。

钢笔论坛

 找回密码
 论坛注册(注册原因请填:钢笔)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52|回复: 20

新人第一只V记:Visconti Manhattan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28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Gregorio 于 2018-12-28 16:14 编辑

周五摸个鱼。来这里几个月了好像也没正经发什么帖子,虽然自己也没啥可发的就是了……毕竟手上也没啥好货
嘛这只其实拿到有几天了,用着没啥问题了才来就这个发帖。不知道为啥没法发附件了,直接上外链算了,因此用手机的话可能看不到图见谅(点最下面切电脑版页面可破)
依旧是只用台灯+手机拍摄见谅

其实最开始考虑的是这个色的华尔街,和自己喜欢的几款墨水相当配。现在倒是觉得这个也不坏,暂时就不想那个了。笔帽上的环在某贝上看到过有镂空的(其实这只配的说明书上的图也是镂空的……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个人倒是觉得这种更好看

18K单色金尖,就外露的部分和m400还有小豆差不多尺寸,呼吸孔还不是后来的新月型。也不知道呼吸孔改成那种形状和后来V记的金主某中东土豪有没关系……大概没关系吧(
只可惜是F尖,而且还是(对我来说)特别细的F尖。只好把平时带着备用以应对非要用到细尖情况的XF尖Premier换下来了……

比较不满的地方之一:笔舌太单薄了。没鳍片总感觉缺了些啥……和这东西差不多时候的A家都有非常肥厚的硬橡胶笔舌了(我喜欢88的原因之一)
不过其实用着没啥问题

比较不满的地方之二:这个笔夹。开在这地方插笔袋里会露出一大截不说(所以我是插包里面的笔槽的),根部也太单薄了点。见过好几个这种笔夹腐蚀断掉的例子了。不久前就看到过一个全新的Copernicus是这样的

负压上墨上墨量挺不错,因为没有现在V记负压的那种sub墨箱(大概是叫这名字),不需要拧开一段笔尾才能正常下水。但也因此担心漏墨。不过试了下把手搓热然后握住储墨槽中空气的那部分,也并没有漏的样子(试过对犀飞利大号负压胜利这么做是会漏的),也不知道墨水快用完的时候会不会了……
总成可以轻易旋开方便清理这点个人比较好评(坛笔456好像也能?),现在上了墨就不特地旋开拍照了

随便划两下。最后面俩墨团分别是是(我自己的)正常力道下书写的下水量和稍微用点力的下水量参考。笔尖素质本身还行,稍微调一下应该可以更好写一些……嘛,哪天心血来潮了再说
最后和差不多年代(大概)的88合个影

发表于 2018-12-28 19:39 | 显示全部楼层
笔挺不错

偏色有点儿严重,纸都成啥色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28 20:58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古典很精致,感觉更适合摆在书桌上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29 02:39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好看,曾经有两只红色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29 07: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Mole 于 2018-12-29 07:25 编辑

同意,这个款式的笔舌看起来是扁薄了点,我比较喜欢的笔舌款式还属百利金家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29 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关注了一下Visconti这个牌子,但一直中毒不深,占时不用解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29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V家玩复古似乎魔障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29 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V家缺乏历史,没得复刻元素可炒,倒是拿各家复古玩得挺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9 19: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剑公子 发表于 2018-12-29 02:39
非常好看,曾经有两只红色过。

主要是看中这带点绿的蓝色,到手后发现也比照片要好看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9 19: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Mole 发表于 2018-12-29 07:17
同意,这个款式的笔舌看起来是扁薄了点,我比较喜欢的笔舌款式还属百利金家的。

鸟那种确实是很好了,这种没鳍片的的笔舌坏处就是因为温差储墨空间里的空气膨胀把墨水顶出来的时候没空间兜住,怕是直接就一个墨团下来了(虽然目前这只还没这样过),而且它也不像豆腐什么的鳍片在背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9 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20 03: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兄台,敢问这只可否割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22 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24 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单薄的笔舌很复古啊==一看就有年代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1 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V记,密封性很差,灌满水,几天就干了。你的笔有这个问题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3-1 17: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llepanzer 发表于 2019-3-1 14:20
我的V记,密封性很差,灌满水,几天就干了。你的笔有这个问题吗

啥型号?用过主楼这只,几只早期Van gogh,还有现在日用主力的opera都没遇到过这个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2 08: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regorio 发表于 2019-3-1 17:59
啥型号?用过主楼这只,几只早期Van gogh,还有现在日用主力的opera都没遇到过这个问题

opera火元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3-2 10: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llepanzer 发表于 2019-3-2 08:09
opera火元素

呃,我的是Air,也就试过一次放置不用一周,但也没出现过这个情况(当时里面灌的是我最后一管某色Diamine所以记得很清楚)……理论上这东西有个内盖盖着怎么也不会出现干掉的情况呀

不过这东西本身就除了好看怎么看都不靠谱就是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2 12: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regorio 发表于 2019-3-2 10:43
呃,我的是Air,也就试过一次放置不用一周,但也没出现过这个情况(当时里面灌的是我最后一管某色Diamine ...

确实主要是好看,写起来也就那回事。我每次用,就灌点自来水,晃一晃,就能写了。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2 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老v的笔尖设计会比现代的好看一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PENBBS第24季墨水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钢笔论坛 ( 桂ICP备12002903号  

GMT+8, 2019-6-25 15:28 , Processed in 0.16600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